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学术骨干彭禹博士应邀参加“首届全国应用型本科外语人才高端论坛”

作者:彭禹 发布时间:2019/10/15 22:37:13  来源:商务英语教研室

20191011-14,由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资格考试项目管理中心和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应用型本科外语人才高端论坛”在哈尔滨举行,外国语言文学学术骨干、教研室主任彭禹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举办是根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总体要求,推动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这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是教育领域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本次论坛以“应用型、大格局、新使命、强外语”为研讨主题,旨在凝聚全国应用型学院力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新时代外语人才,切实提高应用型本科外语人才培养质量,引领改革、适应产业需求,支撑发展、担当时代使命。本次论坛就以下相关议题展开了讨论:关于中国外语人才培养的战略思考;新建本科院校外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探究;“一带一路”给中国外语人才培养带来新机遇;新技术时代外语人才的培训与考核;如何提升外交外事翻译人才必备能力;人工智能对外语人才培养的冲击与对策等。

论坛期间,我院专业负责人彭禹与参会的同行专家与教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受益匪浅。彭禹老师也汇报了我院英语、商务英语专业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尤其是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方面的成就与问题,获得了同行学者的肯定与指点。此行对我院着力开展外国语言文学应用特色学科建设,更好地培养应用型本科外语人才,顺利推进英语专业综合改革无疑具有积极的启发与促进作用。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