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苏静博士参加中国中外文艺学理论学会第16届年会

作者:苏静 发布时间:2019/10/20 16:49:21  来源:英语教研室

20191018日至21日,由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承办的“中国文论70年经验总结与反思”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第16届年会在湘潭华银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我院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苏静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1994年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一个全国性的文艺理论学术研究团体,挂靠于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学会下设“叙事学分会”、“巴赫金研究分会”、“新媒介文论研究分会”、“符号学研究分会”、“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分会”等五个分会机构,“分会”在国内文艺理论相关研究中产生着重要的学术影响与引领作用。此次会议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在当今国际文化背景下,探讨世界文化艺术、文艺理论问题,倡导中外文化艺术、文艺理论的双向交流,促进我国中外文化艺术、文艺理论工作者的相互沟通,以开阔学术研究的理论视野;追踪中外文化研究、文学理论中发生的新问题,促进对当前文化、文学理论、美学等问题的思考。

会议期间,苏静认真学习了当前中外文艺学最新的知识,了解了文艺学理论研究的发展趋势,并与业内各重要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收获颇丰。此次交流学习,开拓了视野,提升了交际能力,对教师的成长,以及科研知识与能力的提升,都有重要意义。专家学者的指导与提携,对我院青年教师综合能力的提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