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吴斐博士应邀赴新疆吐鲁番援疆教研交流

作者:吴斐 发布时间:2019/11/26 08:42:58  来源:

11月11日至15日,应新疆吐鲁番市委及教育局邀请,湖南援疆前线指挥部安排,我院吴斐博士随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考察团赴吐鲁番援疆教研交流

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吐鲁番教育局共同主办的此次活动,旨在借助湖南教育的资源优势,加大智力引进,利用高端人才博士后的先进理念和前沿学术,帮助吐鲁番地区提升教育发展软实力。交流团由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雄辉、院博士后管理盛正发教授等组成,交流内容包括教育援疆座谈会、专家学术讲座和调研等教研活动。

1112日,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邓子云教授娄底职业技术学院郭广军教授长沙师范学院周勇博士在对口支援的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做了《高职院校如何组建和管理科研团队》、《加强高职院校科研工作推进高职高水平内涵发展》、《高职院校思政课题申报与教学改革》等精彩的学术报告。1113日,吴斐博士一行与托克逊县教育局领导及骨干教师举行了座谈会,了解边疆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的困境,并实地调研了托克逊职业高中,就如何促进学校发展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1114日,前往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博士后工作站座谈会,与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胡续文书记郭凤鸣院长等人共同探讨高等职业教育优化路径,就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进科研团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吴斐博士围绕所主持的中国博士后基金及省教育规划课题,针对外语类教师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希望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能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民族地区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此次考察意义重大它书写了教育援疆工作新篇章。而我院的吴斐博士应邀出席,表明十三五以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在教师培养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