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青年教师苏静博士参加纪念中爱建交四十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苏静 发布时间:2019/11/26 13:06:37  来源:英语教研室

 

20191121日至23日,我院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苏静博士赴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参加纪念中爱建交四十周年“中爱关系与爱尔兰在世界上的地位多学科视角”国际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为深化中国爱尔兰研究的发展,促进中爱学术和文化交流,由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爱尔兰研究中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爱尔兰研究中心、大连外国语大学爱尔兰中心、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爱尔兰中心及中国爱尔兰学术研究网络、北京外国语大学英国研究中心共同举办。

会议开幕式由北外王展鹏教授主持,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先生、中国前驻爱尔兰大使刘碧伟先生致辞。十余位来自中国、爱尔兰、美国、比利时、韩国的学者在会议上发表了主题发言,围绕中爱关系、中爱历史、爱尔兰文学研究、政治与社会等主题展开讨论。分论坛由三个小组组成:1.现当代爱尔兰文学,2.语言、文化与传播,3.爱尔兰政治、社会问题研究。我院苏静老师在第一组发言,宣读了学术论文,介绍了她的研究思路,并与参会的同行专家与教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收获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受益匪浅。

此行对我院外国语言文学应用特色学科建设,拓宽青年教师学术视野,培养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更好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推进英语专业综合改革与师资队伍建设有着极大的启发与促进作用。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