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陈千谦博士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刘青 发布时间:2020/11/21 11:26:04  来源:

11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诚邀陈千谦博士以教学竞赛之课程设计与教学展示和“英语演讲比赛备赛”为题进行了教学示范和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王家义副院长主持,外国语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千谦系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系副教授,曾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英语类专业组)一等奖第一名,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英语专业综合组)一等奖第一名,入选湖南教育人物志,获得湖南省百岗明星湖南省青年教学能手称号。2007“CCTV”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冠军指导教师,多次担任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团体一等奖与个人一等奖指导教师。

在教学示范活动中,陈千谦利用教师参赛评分细则导入案例,层层剖析教学设计的思路和主要原则,深入浅出地展示了教学目标-引入-问题-讲解-操练-解决问题-教学目标达成的一堂精品课的闭环效应,参与观摩的老师们融入其中,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备赛辅导讲座中,陈千谦以冠军视频导入,提出问题,从演讲开头、演讲中间、和演讲结尾中提取量化的标准作为教师教学和学生训练的依据。无论是故事场景的切换,主旨的重复,修辞手段的利用,以及引人深思的真情流露,陈千谦老师的讲座总能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澎湃的激情使与会老师和同学们深受启发并陶醉于她的个人魅力和详实的内容中。

本次教学示范和学术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淘汰“水课”打造“金课”,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教育部要求,同时为首次进军国赛的我校英语演讲选手助力。希望更多的教师和同学在相关赛事中更加勇敢挑战自我,实现新的突破。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