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云端面试会暨博士生研讨会

作者:苏静 发布时间:2021/01/20 16:38:57  来源:专业教研室


尽管本学期接近尾声,但学院内师资队伍建设、学术研讨等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20211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在线会议。本次会议议程分为两部分,一是两位博士线上面试与试教,二是学院内专家教授、博士与应聘博士的学术研讨。本次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罗胜杰主持,院长杨永和、副院长王家义、两个专业负责人及院内博士生十余人参与会议。

根据学校防疫管控文件精神,本学期博士面试及试教工作均在线上完成。本次应聘我院的两位博士先就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科研情况作了展示,两位均有良好的教育背景,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丰硕的科研成果,然后,她们介绍了所承担过的专业课程情况,分享了对于高校教学的心得体会,也表达了她们的意愿。最后,学院领导、专家教授和专业负责人分别向应聘者进行提问。

面试环节过后,杨永和组织学院博士与应聘博士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几位博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进展情况及发展前景,交流了目前科研工作的重点及难点,探讨了英语学科及其他学科交叉研究发展的可能性和必要性。杨永和指出,在新文科发展的大背景下,作为高校教师,每位博士不仅要明确自己的科研成果于学科发展的意义所在,更要明确我们的科研工作对于培养专业学生的助益之处。科研成果如何化作专业知识,促进教学工作,培养专业人才,是每位专业教师最需要思考的问题。

本次线上会议不仅按学院计划进行了博士引进工作,更是一次学术上的交流促进会。通过研讨,帮助我院的各位博士厘清思路,认清学术发展现状,全方位了解学科专业发展任务和教学工作任务。青年教师的培养、博士教师的发展将有利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促进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为“十四五”计划的顺利开展和落实提供坚实保障,也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壮大奉献力量。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