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

作者:胡蔺 发布时间:2021/04/12 15:19:18  来源:

2021410日,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的专家、学者们参加了该会议。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罗胜杰率教研室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共设1场主旨发言和2场经验分享研讨会。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曾力勤、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事业部主任肖琼、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正光等3位知名学者做了大会主旨发言,高屋建瓴地阐释了高校课程外语思政研究的前沿问题,内容丰富,反响强烈。

本次研讨会上午场首先由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从课程、育人、实践等方面做了关于学科课程思政的报告,强调立德树人,用知识与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内化于知识,外化于教学,实施全方位育人。刘正光教授则从课程思政与外语教学理论创新出发,提出文化交流、文明互鉴与外语学习理论创新,教学方法的创新等。最后陈娟文老师探讨了外语课程思政的内涵及原则。

    本次研讨会下午场分别由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何岚、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郭薇、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陈喜贝等三位老师就课程思政比赛的教学设计和备赛策略等经验进行了分享,从实践的角度践行课程思政教学,探讨如何产生好的教学效果。

最后,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清平致辞,高度评价此次研讨会精彩纷呈。此次研讨会汇聚了外语研究领域众多专家、学者和青年英才,呈现了前沿科研成果,堪称学术盛宴。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也将推动我院的英语教学与青年教师培养工作。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