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商务英语教研室举行教学公开课

作者:周冬华 发布时间:2022/11/11 14:34:20  来源:

商务英语教研室举行教学公开课

        20221110日上午第3节课,商务英语教研室王行舟老师在主校区A404教室成功举行了教学公开课,商务英语教研室杨永和教授及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老师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和交流。


      王老师的公开课以句子翻译为授课内容,授课对象为商务英20032004班的学生。本次公开课上王老师从主语的确定、谓语的选择、句内句间语序调整三方面着手,详细讲解了句子翻译的各个步骤,条理清晰,具有逻辑性。在课堂引入环节部分,王老师通过Quiz的问答活动回顾了已学内容,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新知呈现部分,她通过丰富的例句和不同译文版本的对比,生动细致地介绍了英文中无灵主语的使用、谓语动词的转换和汉英语序时序差异。实践操练阶段,王老师准备了译文赏析,译文改错和汉英句子翻译练习,引导并启发学生克服翻译实践中的难点。课后,听课教师针对公开课情况进行了交流与点评。老师们充分肯定了王老师充分的课前准备和自然从容的教态,同时在改善板书和时间分配方面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和意见。

   王老师教学风格轻松活泼,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气氛活跃。讲练结合,及时回顾,帮助学生巩固了知识点。由浅入深,由易到难,针对不同基础的学生设置难度递进的练习与内容。此次公开课促进了教研室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交流和研讨,有利于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为学院长远发展储备师资力量。


(审核:陈亚琼 王家义 彭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