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赛教融通 久久为功 我校学子在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姚岱奕 发布时间:2022/12/09 10:38:11  来源:

近日,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竞赛团队在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湖南赛区复赛中,获得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并获团体三等奖,续写了我校学子在省级英语学科竞赛的优异表现。

本届大赛以“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为主题。选手们以自己的优异表现,阐释了当代大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解读,展现了当代高校学子风采的同时,更彰显了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本次比赛以线上形式开展,在赛制上沿用了往年演讲、写作、阅读三赛合一的模式。我校选手沉着应对、稳定发挥,赛出了个人的风格与水平,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其中,商务英语专业熊奕荣获英语写作比赛一等奖;英语专业金彦君、商务英语专业张莉莎分别荣获英语写作、阅读二等奖;商务英语专业王雅倩、国际教育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杨雅慧分别荣获英语演讲专业组、非专业组三等奖;英语专业祝雅昕荣获英语写作三等奖;商务英语专业叶思媛、英语专业张文分别荣获英语阅读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是目前大学生参与度最高、社会认可度最高的全国大型英语赛事活动之一。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并做了周密安排,成立了由陈锋、曾宇钧等老师组建的指导教师团队,开展富有成效的针对性集训。

此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英语基础和良好的学习风貌,体现了湖工学子“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也检验了我校英语学科教学建设成效。多年来,外国语学院始终以教学为中心,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审核:陈亚琼 王家义 彭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