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学风建设

外国语学院十二月份月讲评

作者:罗心悦 发布时间:2020/12/15 10:26:36  来源:

 

    为加强学院的管理,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外国语学院十二月月讲评于1214日在图书馆一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由晏莉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团学会全体成员及17-20级全体班委参加。

会议伊始,罗望阳书记提醒同学们最近发生了多起大学生被骗案,为了防止此类案件再次发生,她举出了一些详细案例来帮助大家了解诈骗的普遍手段,讲述了同学们应对诈骗应采取的措施,并且告诉大家应该及时报警处理。

此外,晏莉老师呼吁同学们一定要理性消费,要客观冷静地认识校园贷的弊端。随着期末考试的临近,晏莉老师再次强调了营造良好的考试范围、净化考场环境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坚决杜绝有失诚信的舞弊行为。同时,她指出相对于专业课,思政、计算机这类大课的到课率偏低,学习委员应加大对到课率的检查力度,维护学院的正常教学秩序。这不仅是干部们的职责所在,也是对同学们负责的表现。另一方面,晏老师指出,网络并不是一个绝对自由的空间,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网络意识形态,发表正能量的言论。

    彭虹老师首先就宿舍问题对同学们进行提醒,提醒大家注意冬季用电安全,做到人走断电、及时通风,严禁使用违禁电器强调。同时她强调团员应认清自己的团员身份,争做优秀团员,每一期的青年大学习都要落实到位,为推优入党做好准备。最后,彭老师对团学会成员作出期许。作为团学会的一员,干部干事们应起到榜样带头作用,及时制止室友使用违规电器的行为,督促寝室的卫生打扫。

本次月讲评有利于我院常规工作的开展,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相信外国语学院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蒸蒸日上,工作质量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