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学风建设

外国语学院2019、2020届毕业生交流座谈会

作者:单丹 发布时间:2021/04/25 11:06:22  来源:


4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F-119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届毕业生代表交流座谈会。杨永和院长、肖江淑书记、罗望阳副书记、晏莉老师、彭虹老师,20152016级毕业生代表以及20172018级在校学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伊始肖江淑书记对2019、2020届毕业生的到来致以诚挚感谢,并亲切询问毕业生们的现状,就毕业生现阶段存在的困境给出了建议。进而,罗望阳副书记开始回忆过往点滴,感慨浓浓的师生情谊,并为毕业生感念师恩、不忘母校的精神感到欣慰。最后,杨永和院长则总结在座毕业生毕业以来学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优秀成绩,并邀请毕业生们前来参加学校即将举办的70周年校庆。同时杨院长也表示,希望毕业生们能够继续在社会的大舞台上发扬湖工外院精神,止于至善,为社会作出贡献为母校增添光彩。

交流氛围轻松愉快,毕业生们进行交流分享。在交流过程中,毕业生们表达了对校园生活的怀念,并分享毕业后的工作经历、积累的经验和对未来的规划。同时,他们也结合自身经历给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在课堂教学专业学习综合素质培养考研、就业等方面提出了诚恳建议。例如:在课程设置之外适当增加加餐计划从实物操作和学术写作两方面提高综合素质适当调整课程安排增设小语种专业学习增加指导毕业论文设计课程尽早明确目标方向在学好本门专业的前提下提升其他技能等。

与会的1718级学生仔细聆听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并向学长学姐提出了考研是否必要的疑问。毕业的学长学姐们也亲切地作了详细的解答,建议可以通过考研来提升自己,确定考研目标后不要只关注分数,要综合发展自身,给迷茫中的同学们点亮了一盏明灯。同时,学院领导老师也听取了毕业生代表对学院发展的建议,并表示会加强学院的教学建设和管理,采纳和落实同学们的合理建议和诉求,为同学们创设更好教学环境。

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与毕业生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并给毕业生们以最真挚的祝福。座谈会已经结束,但毕业生们的真诚寄语却还在同学们的心头回响。大学是一段短暂而又美好的时光。希望同学们都能在这段限定时光里充实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去成就属于自己的理想人生!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