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学风建设

英语1804专四大捷,过级率获全院第一

作者:E1804 卢思雨 发布时间:2021/09/14 09:50:06  来源:

近日,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成绩揭晓,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取得较好的成绩,一次性通过率高于全国英语类专业平均数52.69%。其中英语1804班表现最佳,一次性过级率在我院两个专业中排名第一,达68.75%。全班22人通过本次专四考试,其中成绩优秀3人、良好7人,为本院两个年级中通过人数最多的班级。

专业等级考试的良好成绩离不开全院上下的努力。为迎接本次考试,师生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首先,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反复强调专业等级考试的重要性,要求师生提前准备,从思想上加深认识,从行动上加强落实。然后,英语教研室负责人认真组织了考前工作,积极动员。英语教研室为同学们设置了专四强化周,进行专项训练,全体专业教师精心备课,耐心答疑。此外,英语教研室还经常组织骨干教师外出学习交流,取长补短,特意聘请了校外专家为同学们进行备考辅导。最后,班主任韩泽婷老师全身心投入教学与管理工作,为本班学子的专业提升付出了诸多努力。她进行了深入动员,提前布置了考试任务和要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专四考试备考计划,并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支持鼓励学生、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作为专业课程任课教师,她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在教学中注重学生的语言基本功训练,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英语应用能力,有力促进了该班英语专业综合素养与考试成绩的提高。

专业四级考试是教育部全国英语专业考试委员会组织的针对英语专业二年级学生的水平考试,是教育部衡量全国各高校英语专业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重要手段。我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过级率的稳步提升,是学院狠抓教学质量、大力推行教研教改的结果,是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有力证明。

(审核:杨永和、苏静、龚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