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学风建设

商务英语专业20级召开学年论文动员大会

作者:李清华 发布时间:2022/06/13 16:14:34  来源:外国语学院

论文写作是外语类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为了让学生全面了解文献综述写作工作,为今后毕业论文打基础。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于66日下午三点在D301召开2020级学年论文动员大会。副院长吴斐担任此次动员大会的主讲人,杨璇玉老师主持本次会议,杨永和、刘一鸣、周宁、陈珊、马英等指导老师和商务英语20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会议。

 

吴斐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和指导学生论文写作的经验,从文献检索和文献综述两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文献综述部分包括概念、分类、意义、主要内容及难点,以及撰写等六个步骤。为了突出生动性和实用性,他以《国内近十年商标翻译研究综述》、《国内外英语写作元认知研究综述》等论文为例,用理论和实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分析。

吴斐讲解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并注重实用性和学术性。现场互动氛围浓厚,激发了同学们的研究兴趣,不少同学表示,动员会起到了学术入门的作用,使大家了解了文献检索的基本技巧和文献综述的内容和写法,受益匪浅。动员大会拉开了20级商务英语专业学年论文写作的序幕,在学院和全体指导教师的配合下,学年论文写作工作将进一步有序开展。

 (审核:陈亚琼 王家义 吴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