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招生就业

外国语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讲座

作者:何雨苗 曾港 发布时间:2019/04/24 17:52:09  来源: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4月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特邀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及其国际业务部经理许凌云在F119举行了创新创业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杨永和主持,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出席,部分学生参与聆听。  
讲座伊始,许凌云提出生活和工作中必须有一辆“车”的观点,即     CAR (carefulness         ability         responsibility)     ,分别意味着     细致、才能和责任,并对其进行了深层次的讲解。首先,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学生只有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注重细节,才能真正做出成绩,将事业做到极致。想成就一番事业,必须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细微处入手。注重细节,就要甘于平淡,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紧接着,他就学生如何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作了分析。他指出,我们从课堂学习专业知识,在生活中总结经验,从工作中积累技能,从而不断提升自己,使自己越来越强大,真本事才是硬道理。然后,许凌云对     CAR     里面的责任与担当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他说到,责任与担当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做任何事都要有责任心。参加工作后有责任对单位忠诚,展现自己的价值所在,同样要有团队精神,承担自己在团队的责任。成家后要对自己的家庭有担当,承担起做子女乃至做父母的责任。只有有责任、有担当才能成大事。  
随后,杨杰饱含深情地回忆了在湖南工程学院美好的大学时光,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陈述了自己的创业史。充满艰辛的创业历程,多次失败的经历,铸就了他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经过台资企业的经验积累,加上东莞创业的经历,应湘潭市前市长胡伟林的盛情邀请,他毅然回乡再创业。他在讲座中指出,创业路上,坚持是唯一的途径,同时也要向优秀的创业者、实践者学习,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勇闯新路、坚持不懈、敢于创新的精神,让创业梦想成为现实。  
在杨杰讲话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并且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问,两位学长也耐心一一解答。最后,学生们都满载而归,讲座在融洽的氛围中完满落幕。  
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是外国语学院所获得的湖南省普通高校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英语类专业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基地”,为外国语学院学子提供了优秀的实习和就业场所,董事长杨杰和国际业务部经理许凌云皆为我校优秀校友。此次回访母校并为学弟学妹们举行讲座,有利于大家掌握创业方法,树立创新创业意识,相信同学们将在今后的人生事业征途上定会创造辉煌业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附杨杰简介:
 
杨杰,湖南工程学院杰出校友,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普通高校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英语类专业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负责人、指导教师,“桑尼森迪助学基金”创始人,2014年湘潭市优秀创业者,湘潭市青年企业家商会2017年突出贡献奖获得者,2018年“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获奖者。  



[1] [2] 下一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