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招生就业

外国语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讲座

作者:邓细风 发布时间:2019/12/16 11:01:41  来源:

    为促进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发展,提高创新创业水平。12月13日,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二报告厅举行了关于校友助学金创业的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及校友谢鹏,由党总支书记肖江淑主持,大四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谢鹏向同学们深入讲解了外国语学生的就业前景,同学们就即将到来的就业与创业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问题,谢鹏都一一为同学们进行了充分而透彻的解答。使大家对创业有了一定的了解与认识。之后,谢鹏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体会。他告诫同学们:一是要有理想、有目标,这是取得成就的基础,心中有理想、有目标,就会不浮躁,就会充满自信,脚踏实地,经得住失败、挫折和压力,坚定地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迈进;二是除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要广泛学习中国传统的优秀文化,要拓展我们的视野、开阔我们的思路;三是为人处世应该做到仁、义、理、智、信、勇,在与人交往中要互相体谅、互相尊重,要有诚信、有信心,既要维护自己的尊严又要待人友好。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赠言:努力把自己冶炼成为一枚金子,在哪里都要发光。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毕业生对当前创新创业形势的了解,及时有效地解答了那些迷茫的同学所迫切需要解答的问题,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目标更加清晰,为今后创新创业方向的选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 [2] 下一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