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正文
党的建设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琼燕 发布时间:2023/01/13 21:03:39  来源:

1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F3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总支班子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深入进行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校纪委书记齐路良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亚琼主持。

陈亚琼汇报了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就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了说明。党总支十分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开展了扎实的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进行了归纳梳理;开展了深入的交心谈心。在此基础上,党总支班子及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陈亚琼首先代表党总支作了检视剖析发言。党总支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逐一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制定整改措施。对照六个方面查摆出来的问题,党总支班子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从三个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带着强烈的进取心,持续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不忘初心;二是带着高度的责任心,持续不断促进学院内涵建设,不辱使命;三是带着严格的自律心,持续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破底线。

在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中,陈亚琼带头开展了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王家义、罗望阳、彭禹逐一对标要求,聚焦问题,深挖根源,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每人检视剖析后,班子其他成员和其他总支委员均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指出问题和不足,以达到共同提高、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效果。

齐路良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首先对外国语学院2022年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开出了效果。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跳出具体问题,学会分析把握问题实质;二是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学院发展成果,树立长远发展目标,形成有显性标志的科研团队和教研教改团队;三是此次希望学院总支领导班子能出实招、办实事,意见建议整合后制定整改措施。

陈亚琼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将认真梳理,归纳总结,争分夺秒抓整改,建立整改台账;二是克服弱点转作风,班子成员做到“三个带头”:带头坚定信仰、带头严守纪律、带头联系群众;三是抓好党建促发展,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促进学院发展的动力,更好地服务师生,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审核:陈亚琼 王家义 罗望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