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何梦丽 发布时间:2019/05/20 11:01:22  来源:外国语学院

应外国语学院邀请,517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外语教学与研究》主编王克非教授在F-119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关于论文的撰写与发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家义主持,外国语学院领导、学科梯队主要成员、学术委员及部分老师聆听了讲座并参与了讨论。

王克非教授从外语学科的特点谈起,介绍了外语类学术期刊的发文情况,总结了外语教师在教学、科研上面临的诸多压力和困境,指出外语教师不仅要传承知识,也应对学术发展有所贡献,应凭借语言优势多研读国际文献,为学术论文撰写打好基础。王教授结合外语科的特点和自身的学术经历,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学术论文撰写的方法。他指出,前期研究是基础,需潜心研读教科书、名家名著、学术期刊、学术讲座报告等;认真选题是关键,要具备问题意识,“小题大做、旧题新做、常题深做、寻题另做”。接着,王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案例和成果介绍了学术论文的基本结构和审稿时的注意事项。此外,他着重介绍了部分外国语言文学高水平学刊,提醒教师论文投稿应关注刊物特点和评审要求。两个半小时的精彩讲座后,王教授和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一一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王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高屋建瓴,语言生动活泼、风趣幽默,师生们受益匪浅。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