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出席粤港澳大湾区校友高峰论坛并走访校友

作者:杨永和 发布时间:2019/12/10 22:06:19  来源:综合办

2019128日,由广东校友会和深圳校友会联合举办的“湖南工程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校友高峰论坛”在珠江三角洲东岸中心城市东莞举行。党委书记陈岳堂,校长易兵,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永坚受邀分别参加了“金融、管理、外贸”、“纺织服装、印染、化工”、“机电、智能制造”三大类的专题研讨。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应邀与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研讨会,走访校友企业,看望毕业生,传达母校老师的关怀。

这次高峰论坛旨在通过凝聚湖工校友科创资源,助力中国经济发展。论坛以“携手、聚势、共享、共赢”为主题,邀请了科研、产业领域的近600位湖工校友。杨永和与外国学院近20位校友参加了“金融、管理、外贸”高峰论坛,活动由深圳校友会会长、广东海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电气自动化86019班胡激涛主持。会上,杨永和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情况,重点阐述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工作、英语类专业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所取得的成就,希望广大校友支持外语学科专业建设。我校商务英语03级杰出校友、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省级基地——“英语类专业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企业负责人、指导教师杨杰,作了《中美贸易摩擦下外贸人如何应对》的专题报告,结合公司与个人的具体实践,以详细的数据与资料,阐述了外贸企业面临的机遇、困难与对策,与大家分享如何面对中美贸易摩擦,实现企业发展与贸易开拓。

论坛期间,陈岳堂带队到我校优秀校友企业走访、调研。杨永和与大家首先参观访问了龙石虎校友的东莞龙迈汽车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第二天,大家来到经贸英语93级校友唐艺的东莞庭丰电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文化与经营状况,参观考察庭丰电子的外贸部、研发部、实验室、生产车间。宾主双方就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会谈,并达成共识。

一连两个晚上,杨永和与出席论坛的外国语学院校友洪庆华、梁金桥、庄志宽、陈大勇、张进、凌彬彬、林卫平、王长征、何祎臻、莫振芳、唐东平、谭建林、李广伟、郑万平、黄孙山等人分别进行座谈,向大家介绍学校、学院的发展变化,询问了校友各自的发展与变化,表达老师们对校友的深切问候与关心,希望校友们多回家看看,开展学术讲座,指导学弟学妹的成长。校友们协助我们完成了毕业生职业发展跟踪调研问卷,在校友评价、培养过程评价等方面,对学院的教学与管理给予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为母校的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