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博士学术交流会

作者:王立阳 发布时间:2019/12/19 08:47:32  来源:外国语学院


201912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F119举办“博士学术交流会”,旨在加强学院博士和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浓厚学院学术氛围。曹娟、陈珊、张琼燕和沈仲平四位就读于菲律宾德拉萨大学的在读博士进行了主题发言。外国语学院学科梯队主要成员及2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王家义主持。

交流会上,曹娟从宏观层面就学校课程设置及培养目标、逻辑思维和批判性思维的培养、研究方法选择以及论文前期准备及预期研究方向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陈珊从SyllabusTeaching ProcedureArticle ReviewFinal Paper等微观层面给大家分享了Academic Writing课程的具体学习模式及要求。张琼燕就基础知识、学习方法、研究方向及研究选题等方面介绍了在菲律宾读博期间面临的困惑以及自身的成长与提升。沈仲平就教育管理专业的课程模式、实践环节及Research Work的具体操作进行了介绍。四位博士的分享全程干货满满,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虽然研学过程较艰辛,但是她们收获很多,且乐在其中。

四位博士分享完在菲科研及生活点滴之后,青年教师之间进行了学术交流及探讨。苏静博士提出一定要多参加学术交流,可以开拓视域。吴斐博士分享了自己是如何将从事的研究应用到我国现代化教育教学中,实现了教育软实力的转化。

最后,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赞扬了在菲读博的4位老师积极向上的态度以及刻苦学习的精神,为我院青年教师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他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浓厚的学术氛围及核心竞争力,学院将加强学科梯队建设。他呼吁在座的每一位青年教师虚心学习,努力奋斗,向学院学术骨干看齐,多出科研、教研及教学成果,提升个人竞争力及学院核心竞争力。

此次学术交流会不仅使在座老师了解了国外博士培养的特色,分享了科研历程、探讨了好的科研方法,且鞭策大家认真思考个人发展方向,将进一步推动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及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