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教师出席湖南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会议

作者:罗胜杰 发布时间:2019/12/29 16:04:34  来源:

    湖南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于1228日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省内60余名高校代表和翻译界著名人士踊跃参加。作为理事单位,外国语学院选派院长杨永和、副院长罗胜杰出席。

    东道主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教授代表学院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就。随后,会长盛之教授和大家一道,回顾了湖南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20年的光辉历程。20年来,本着“翻译为市场服务、为社会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的宗旨,协会开展了很多的教学活动和翻译工作,组织各种翻译比赛,提高了学生的翻译应用能力,承接了包括《国富论》、《情操论》和《物种起源》等作品在内的重要科技、经济著作和大型项目的翻译任务,承担了张家界自然遗产申请等项目的翻译任务,翻译字数逾千万,为我省经济、科技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盛会长希望,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在长沙理工大学这块根据地,发扬光大,将协会工作做得更好!接着,协会秘书长做了该届财务收支决算报告并带领大家对协会章程进行审议和讨论,与时俱进,对章程进行了修改。大会按照选举程序,选举了新一届副理事长班子,并推荐覃先美教授为会长提名人选,上报主管部门批准。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祝愿湖南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越办越好,为我省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