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外国语言与文化”讲习班

作者:叶展 发布时间:2020/01/08 10:27:13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帮助广大外国语言与文化研究者了解人类构想未来时复杂的心智运作及其语言与语篇表征形式,促进认知科学与语言、文学、社会、文化研究的结合,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1月4日至7日举办第三届“外国语言与文化”讲习班。由专业负责人、英语教研室主任朱洁带队,何梦丽,王立阳,周冬华,马丹,杨源,张琼燕,杨璇玉,魏丽,叶展等赴长沙参加此次讲习班学习。

本次讲习班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由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讲座教授,美国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知名教授Mark Turner主讲。Mark Turner教授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语系与数学系,是世界著名的语言学家,研究领域广泛,涉及文学、文化、语言、认知等学科。讲座由主办方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主持。

Mark Turner教授通过“一带一路”宣传片引出讲座的主题。随后,从认知语言学和拓扑学两个理论维度切入,重点讨论人类构想未来时复杂的心智运作及其语言与语篇表征形式。Mark Turner教授的讲解颇具感染力,语言风趣幽默、内容丰富详实,所有在座者都陶醉于这场学术盛宴。参会的同行教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收获了宝贵的学习经验。

此行对深化我院外国语言文学应用特色学科建设,拓宽我院教师的学术视野,培养科研能力和水平,提升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推进英语专业综合改革与师资队伍建设有着极大的启发与促进作用。

Mark Turner教授,美国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教授,认知科学网创始主任,Red Hen Lab™联合主任。亚历山大·冯·洪堡基金会的Anneliese Maier研究奖获得者;法兰西学院法国语言文学贡献奖获得者。曾任斯坦福大学行为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凯斯西储大学认知科学系主任、凯斯西储大学文理学院院长等职。专业领域广泛,涉及文学、文化、语言、认知等学科。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