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Eye-link眼动技术工作坊

作者:王立阳 发布时间:2020/01/07 15:24:40  来源:外国语学院


202012日至3日,Eye-link眼动技术工作坊在外国语学院翻译认知实验室F302成功举办,我院数十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工作坊开始前,王家义副院长介绍了眼动技术的应用领域,并强调采用精准仪器对客观数据进行采集和分析是语言研究的重要途径,也是人才培养的良好手段。根据学科建设的需要,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学院顺利购置先进眼动仪器设备并成立翻译认知实验室,这将为我院翻译认知研究领域的研究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

Eye-link眼动技术工作坊由SR-RESEARCH中国代表处宋昌霖工程师主讲。内容包括眼动跟踪的原理和方法、眼动系统构成及实验流程,常用眼动指标与研究范式,眼动数据的采集,实验编程软件Experiment Builder的讲解与实操,数据分析软件 Date Viewer的使用及疑难解答。与会教师学习热情高涨,自带电脑进行实验操作,对眼动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期待将此新技术应用于教学和科研工作。

本次工作坊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翻译认知实验室将根据我院师生教学、科研的实际需要,积极规划、并充分开发相关软硬件设施的效能与功用,助力我院学科建设的良性发展。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