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认真开展学生返校复课工作

作者:缪智文,杨永和 发布时间:2020/05/19 15:25:15  来源:学校

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班学生返校复课工作,5月18日上午,我校在创新创业学院报告厅举行返校接站及校内学生接待工作专题培训会。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团委、研究生工作处、后勤基建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各接站点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赤平主持。

学生工作处处长徐粤宇从学生返校接站与校内学生接待两方面的工作流程入手,针对接站引导、身份核验、乘车管理、校内接待、应急处理、返校后学生宿舍封闭管理等环节进行具体讲解,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和提示。保卫处处长成平就学校返校期间门岗设置和交通管制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强调全体工作人员必须随身佩戴“校门出入证”方可进入校园。后勤基建处副处长黄闯详细介绍了报到接待过程中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现场演示了测温枪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对学生发热等应急处置的重点事项进行了讲解。

陈赤平对多部门协同联动所做的返校复课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就当前学生返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按照流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针对重点学生的报到接待准备工作更要做实做细;二是全体工作人员要在严格执行各项测温、身份核验要求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遇到突发情况要按照应急预案流程妥善处置;三是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分工职责,逐项查验各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确保学生开学返校工作顺利平稳进行;四是要切实做好防护工作,要注意防疫、人身、交通等方面的安全,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保障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

学生返校工作开展了,我们准备好了!学校全体教师一定会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协作、展现责任与担当,顺利迎接毕业年级学生平安归来。外国语学院根据学校要求,成立了毕业生返校复课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院领导参与学校统一布置的值班值守工作,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都主动承担学生公寓疫情期间封闭管理值班工作,任课教师认知履职在线教学工作,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也积极主动,开展线上线下指导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