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吴斐博士举行学年论文线上专题讲座

作者:商英1802 龙卓 发布时间:2020/05/20 11:03:53  来源:

     疫情当前,为了让同学们高质量、高效益地完成学年论文《文献综述》的写作,519号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学术骨干、商务英语教研室吴斐博士通过线上腾讯课堂为18级学生举行了《文献综述写作方法与技巧》的专题讲座。

吴斐博士结合自身丰富的研究经验,及以指导学生文献综述写作的体会,开展了讲座。讲座通过展示优秀范文和实际操作,重点讲述了选题、文献检索方法和文献综述的写法和格式。他强调:文献综述不是论辩型研究性论文、技术方法论文,也不是书评、读书笔记,而是综述型论文,要就商务英语或英语语言文学某个问题的已有研究,按照逻辑顺序进行归纳、总结、梳理和评论。

吴斐博士的讲座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内容兼具学术性和实用性。讲座现场互动氛围浓厚,学生们在线提出了许多问题,吴斐博士都进行了详尽的解答。不少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文献综述有了较好的了解,基本掌握了文献综述的撰写方法与技巧,同时学会了如何使用权威性的学习网站来查找资料、提升专业知识,为今后毕业论文的撰写打下了基础。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