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二十六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作者:何梦丽 发布时间:2020/12/07 15:53:57  来源:

2020年12月4日至5日,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二十六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和学术团体的三百多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副院长王家义率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出席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教授主持,长沙理工大学校长曹一家教授、湖南省社科联学会处方丽处长、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副会长湖南师范大学白解红教授分别致辞。

本次研讨会共设1场主旨发言和4场平行论坛研讨会。湖南师范大学吴泓缈教授、湘潭大学文卫平教授、湖南大学曾涛教授、中南大学范武邱教授等7位知名学者做了大会主旨发言,高屋建瓴地阐释了新文科背景下外语学科建设与翻译研究前沿问题。小组研讨分设翻译理论与实践1、2组、文学与文化组和语言学及外语教学组,内容丰富,讨论热烈,反响强烈。其中,杨永和教授主持了翻译理论和实践2组研讨,并对青年教师与硕士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成果进行点评。

本次大会第一次设立青年英才学术论坛,省内各高校研究生宣读学术论文,分享科研成果,并得到专家学者的点评和指正。经论文评审、优中选中,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24名,并进行颁奖。青年英才学术论坛的设立为一批学有所长、充满朝气的青年才俊搭建了成长成才的舞台。

会议期间,杨永和教授还与省内其他高校的专家、教授就外语学科建设、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工作、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等事项进行了探讨,共商“后疫情时代”外语学科的发展新格局。

闭幕式上,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副会长、湖南师范大学曾艳钰教授致辞,高度评价此次会议的师生共话、学术争鸣与精彩纷呈。最后,下一届会议的承办方、湖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东平教授庄重承诺,热情欢迎大家来年再聚。

此次年会汇聚了翻译研究领域众多专家、学者和青年英才,呈现了前沿科研成果,堪称学术盛宴。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也将推动我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与青年教师培养工作。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