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带队参加第7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

作者:龚骞 发布时间:2020/12/16 14:47:33  来源:

2020121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顺利举行。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邱爱华,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唐宏伟,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金继承,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丽萍等出席开幕式。我院院长杨永和教授率参赛团一行10人参加此次比赛。

开幕式上,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唐宏伟致辞,他表示在湖南积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背景下,进一步实现对外开放离不开语言工作者,尤其是翻译工作者,翻译对于实现人与人之间的无障碍交流起到桥梁作用,翻译和宣传党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是翻译工作者的任务和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够共担使命,共担责任,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学好中国文化和历史知识,并且勇于实践。

本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分为英语笔译和英语口译两个项目,来自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湘潭大学等18所省内高校的158名研究生参赛。

此次比赛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发掘新时代优秀翻译人才,并将促进我院英语翻译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