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教师吕倩情系学生,致力助学

作者:英语1901李盈 发布时间:2021/02/05 16:34:43  来源:英语教研室

2021232000,九三学社湖南省助学群举行2021年春节联欢暨总结表彰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表彰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发放奖学金,是“互联网+教育扶贫”的具体体现,也充分展现了“九三人”扶贫济困的家国情怀。

湖南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吕倩老师是英语1901班的班主任,她通过家校联系了解到九三学社助学活动,推荐了班级中两位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加入九三社群,并在今年为他们争取到了三等奖学金。作为一名党员,吕倩老师时刻要求自己履行党员义务,做到正确定位,坚定信念,工作中模范带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时刻以生为本,教书育人,并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工作,还热情参与工会组织的各类比赛,多方面发展兴趣爱好。作为一名班主任,她履行个人职责,定时家校联系,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家庭情况,为学生所想,助学生所困,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成为了学生心目中的标杆。

九三学社湖南省助学群是在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与爱心人士共同领导下开展的教育扶贫活动。此次活动共筹集55000元爱心助学款,资质了全省66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会后,吕倩老师与相关爱心人士、外国语学院领导沟通,希望今后能够再扩大帮扶面,让更多湖工学子得到支持与帮助。吕倩老师与九三学社领导达成共识,致力于培养“懂感恩,讲诚信,有能力”适应社会的复合型英语人才,进一步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将永远不会忘记九三学社的爱心人士对我的帮助,助我成长,助我成才。我也很幸运,将来我一定会用自己的成就来回报国家和社会,回报学校与老师的关心与指导。”在接受九三学社爱心人士资助后,心怀感激的湖南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1901班班长李盈同学说出了66名受助学生的心里话。

 

2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