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在线参加《商务英语写作课程升级》讲座

作者:周宁 发布时间:2021/02/19 10:24:21  来源:


202121820:0021:30,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教师利用假期时间在线参加了主题为《商务英语写作课程升级》的讲座。

该讲座的主讲嘉宾高级经济师Vinson Wang为深圳某跨境电商研究院执行院长、多所院校国际贸易和商务英语专业客座教授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外贸行业岗位证书考试命题专家。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写作与函电的区别、摸准2B2C客户需求点、应用文场景、大数据为写作护航、跨境电商软文如何牛起来。

王老师指出,跨境电商的发展对商务英语写作这门课程带来新的生机。商务英语写作与外贸函电是有较大区别的。函电本质是沟通,对外贸实务的基础知识要求较高。而写作是更侧重营销与B2C,不涉及到具体的外贸流程。由于互联网的发展,写出来的文章,通过网站、社交媒体的转发,企业的客户才会看到,企业需要通过文章及时展示自己,让客户关注企业。好的文章可以不断强化企业品牌形象,在销售人员看来还可以宣传产品的特点与卖点,增加客户的信任感,甚至可以起到化解谈判僵局的效果。

王老师还通过各种实例展示了大数据指导下的跨境电商产品文案、产品说明书、广告语等相关商务文体的写作方法,并对不同类型的跨境电商软文写作方式进行了对比分析。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一流课程建设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学院高度重视教师发展,着力开展课程建设。教师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的学习和提升,是建设成效的根本保障。学院积极发掘相关信息,鼓励教师在线学习提高,开展课程建设经验交流。通过这次讲座,老师们对于相关课程教学有了新的思路,并且认识到,外贸行业是个持续发展、日新月异的行业,老师也要坚持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加强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培养出符合时代要求的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人才。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