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杨永和前往南京高校调研学习

作者:杨永和 发布时间:2021/04/13 10:10:12  来源:

在“十四五”开局之际,为了进一步推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促进外国语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202149日,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前往南京,到不同高校,就“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与英语类专业的建设、国家级与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与建设、省级一流课程建设等事项开展调研。

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院长张莉教授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学院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学科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家级与省级一流专业与课程申报、建设等方面的经验。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英语(师范)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和省级一流专业,创建了卓越中小学英语教师培养模式,建立了高校、研究院、中小学和地方政府“四方协同”,师德情怀、学识素养和实践智慧“三元共生”的卓越教师培养体系,将“教育科研引领、职前职后融通、实践取向鲜明”作为该模式的创新特征,完善了“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强素质”的课程体系。商务英语专业与江苏汇鸿国际集团、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企业建立了“四个一工程”的培养机制,实现了行业导师每人每学期给学生上一次课、学生在校期间参与企业实践活动一次、学生每学期考察下属企业一次、学生进入所属企业实习一学期的协同人才培养模式。大学英语教学采用多元化、立体式、菜单式的课程模式,在培养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的基础上,发展学生的职业英语使用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接着,杨永和参观访问了南京大学与南京师范大学,到知名学府进行人才引进工作,与同行学者进行了交流活动。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拥有一支很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其博士占师资总数的80%,外国语言文学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南京师范大学为全国最著名的师范类大学之一,其差异化国际化的外语教学与研究创新模式,极具特色。杨永和还刘宇红教授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外国语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杰出成就,得到了专家的指导与帮助。

此次调研,我们调查了解了兄弟院校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学习了他们宝贵的人才培养的经验,为我们自己的“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收集了宝贵的意见,也为我们的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并提供了专家意见与行动指南。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