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商务英语教研室组织教师察看17级学生毕业实习情况

作者:魏丽 发布时间:2021/04/19 10:39:38  来源:

为了使毕业生更好地适应即将面临的毕业和就业问题,商务英语17级学生,根据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于329日至423日开展毕业实习的实践性教学环节。这一环节旨在让学生进入职场,全方位地了解就业形势以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实习开始之前,教研室对行业的招聘需求进行了一定调研,并召开了学生实习动员大会,鼓励学生积极寻找适合自己能力和兴趣的实习岗位。通过细致策划和精心安排,毕业实习环节于329日正式启动。日前,实习已经过去了三周,各项实习计划在稳步推进,各位指导老师每天都会认真查阅学生实习日志,而且不断和学生交流,了解他们的实习动态,包括实习心态、情绪、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等。指导老师除了线上和学生进行交流和指导,而且多次组织指导老师到长株潭三地实习单位察看学生实习情况。

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工作单位,学生面对的问题和疑惑差异较大,指导老师总是因地制宜,提供个性化解答和指导。比如,417日教研室部分教师在彭禹主任和何梦丽副主任的带领下,来到长沙,走访了多位17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实习单位,就他们的实习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老师们一早从湘潭出发来到了长沙国际金融中心。国金中心地处省城核心商圈,是国内外各行业知名企业办公首选之地,也是商业精英聚集之地。在办公大楼首层大厅,商务英语1702班刘倩同学早已等候多时,她随后热情地将老师们带到了自己所在的公司楼层,并且向老师们介绍了公司的各职能部门和工作场所,整个接待行程落落大方,成熟得体。

进入公司后,老师们亲切地询问了学生本阶段的外贸实习情况,也了解了公司的具体运营情况。从学生的介绍中,老师们也初步熟悉了公司业务范围、业务流程以及具体的职位要求,并且结合自身教学与工作经验,给学生做出了实践指导;鼓励学生克服心理困难,意识到由学生到职场新人的身份改变,积极适应职场,尽快熟悉本职工作,处理好职场的人际关系,并鼓励她争取通过实习期的各项考验和考核。

每次在实习单位和学生以及实习单位指导老师交流后,学生都表达了对老师亲临现场指导的感激之情,也多次提到在学校学到的书本知识给自己的实习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同时也意识到真实的职场也有许多自己未接触过的知识,这种实习能很好地促进自身的成长。实习单位的指导老师也表达了对我院实习学生能力和态度的肯定及认可,对实习学生给予了很高的期许。在与单位指导老师的交流中,我们进一步就专业学生人才培养和能力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了解,这对我们今后专业教学的设计和人才培养质量都将产生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