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出席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作者:杨永和 发布时间:2021/04/19 10:54:44  来源:

2021416日至18日,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应邀出席在杭州举行的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参加会议的人员由全国高校外语院系的主要负责人组成,会议主题为“落实《指南》精神,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首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何莲珍教授作了“深入落实《指南》精神:新阶段、新方向、新要求”的专题报告。何莲珍教授指出,《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为大学英语教学指明新方向、规划新路径。各高校应在《指南》指导下,积极探索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模式与方法创新、评价体系与测试体系改革、教师素养与能力提升。接着,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建达教授作了“科学有效应用《量表》,提升教学测评质量”的专题报告,鼓励大家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及最新研究成果作为教学、测试与学习参考,研发优质教学资源,建设优秀教师队伍,全面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推动大学英语教学铸魂育人,为培养符合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的各类新型人才贡献力量。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俞洪亮教授作了“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创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研究与实践”的报告,助力全国高校进一步深入领会和落实《指南》精神,推动新时期大学英语教学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文霞教授作了“大学英语教师素养提升与专业发展”的报告,共研新形势下《指南》时代精神,共探大学英语教学创新思路,共同谱写新时代我国大学英语教学发展新篇章。最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任倩作了“研发精品教学资源,推动一流课程建设”的报告,向大家系统介绍外研社教学资源与成果。

外研社“Unipus 之夜:应势求变,智向未来”的特别活动,给各位负责人提供了面对面的机会,让大家畅所欲言,发表主旨报告。与会代表积极沟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形势,构建新生态,畅想新未来,我们要积极主动,共探教育信息化带动教学创新之路,共育新时期国家所需之才,共绘外语教育未来发展之景!

此次全国性大会,适逢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新局开篇。教育改革发展的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高等教育应从国家战略高度出发,立足新时代,响应新要求,担当新作为,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大学英语教学在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与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新征程中,肩负着不可替代的责任与义务。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