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领导前往长沙师范学院调研

作者:王家义 发布时间:2021/05/06 08:35:28  来源:

2021年是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做好本项工作,外国语学院领导陆续开展学习调研。4月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副院长王家义等前往长沙师范学院,就课程思政、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省级教学竞赛、学科竞赛、实验室建设等开展学习调研。

杨永和一行受到长沙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领导和老师的热烈欢迎。座谈会上,党总支书记罗兰、副院长刘宏伟、副院长张克金等就分管工作分别做了介绍。刘宏伟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长沙师范学院升本以后,外国语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软硬件建设、学科竞赛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长沙师范学外国语学院现有英语、翻译及商务英语3个本科专业,教授5人,博士10人(含在读博士4人);拥有先进教学设施,建有同声传译实验室、云网络语言实验室、计算机辅助翻译实训室、商务英语创新实践中心及英语自主学习室等。学院在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和学生学科竞赛方面的成绩尤为突出,获得奖项包括:“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亚军、省普通高校教学比赛一等奖、省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特等奖、省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省口译比赛一等奖等重要奖项30多项。

座谈会上,“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亚军曾婷老师还分享了她在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信息化教学竞赛和指导学生学科竞赛等方面的经验。

座谈会结束后,杨永和一行参观了长沙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教学、实验条件,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学习调研时间紧,但收获大、受启发通过学习交流、经验分享增进了兄弟院校友谊,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为做好我院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我院的学科与专业建设核心竞争力提供良好借鉴。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围绕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聚心鼓劲作用,使学院建设与发展迈台阶。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