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赴我校省级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交流学习

作者:龚骞 发布时间:2021/05/06 10:33:30  来源:


    2021年4月30日,烈日灼灼,烁玉流金,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与英语教研室主任苏静、副主任龚骞,以及省级基地负责人曾宇钧率领英语专业翻译方向实习学生一行41人赴湖南省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湘潭永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并进行了省级基地的正式挂牌仪式。
    永达机械技术总监刘雄、人力资源部部长张亚军,热情地接待了英语专业实习的师生。交流内容包括工厂参观和校企合作等方面。首先,刘雄总监向同学们介绍了永达机械的发展历程。永达机械成立于2005年7月8日,地处中国中部湖南省湘潭市九华工业园内。现有员工1300多人,公司主要产品及服务有:钢结构件的设计、下料、焊前准备、焊接、焊后处理、加工制造等。然后,刘雄总监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生产车间,参观过程中,刘雄就企业文化、生产设备、技术产品等方面做了现场讲解。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负责人就校企合作、基地建设、专业实习等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省级基地的正式挂牌,标志着外国语学院和永达机械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是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第二个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更是我校校友工作、校企合作建设新的里程碑。实践教学是外国语学院英语类专业建设与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实践教学中的基地建设是校企合作的主要成果,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保障。外国语学院在“十四五”建设与发展的开局之年,紧扣《高等学校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和新文科建设要求,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充分利用学科优势服务社会、积极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杨永和院长衷心感谢湘潭永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对我院学子专业实习的大力支持,希冀携手合作协同育人工作,共创明日辉煌!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