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考研英语辅导为“研”助力

作者:学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02 10:31:32  来源:

“一篇阅读理解90%的单词都认识,就是读不太懂文章怎么办?”“作文只背模板,能得高分吗?”“英语基础不太好,如何复习才最高效?”每周一至周五19:00—21:00,湖南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研途有你 步步为英”QQ群中,师生交流热火朝天。外国语学院采用考研英语线上专题讲座及线上答疑辅导等方式,帮助学生“攻坚克难”,为他们的逐梦之路充电。

9月28日下午,湖南工程学院“一支部一特色一实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支部“研途有你 步步为英”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彭立威、组织部部长李永坚、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陈志斌、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材料与化工学院副书记陈镇、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和全校2018级考研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亚琼主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支部书记曾宇钧介绍了“研途有你 步步为英”的活动情况。除了线上的答疑辅导,从9月到12月,还安排了七场线上专题讲座,包括阅读、大作文、小作文、完形填空、翻译、日语、法语等内容。每个党员教师按照考研英语题型领取任务,并潜心梳理最近几年的真题,认真研究,认真备课,准备针对性很强的专题讲座,各个击破,为学生们提供解题应对技巧。她说:“我们在思想上怀服务之心,在行动上争最佳教学,希望能帮助学生提高考研英语水平。”

陈志斌则从学校近3年的就业尤其是考研情况分析入手,提出了立足英语学习,提升考研成功率促进就业的三点建议。陈镇代表考研录取率名列全校前茅的学院做了考研指导的经验分享。

自动化1804班赵倩颖同学,作为正在全力备战2022年考研的学生代表,她在发言中说:“之前一直对难度大、内容多的考研英语感到有些吃力,老师先对基础知识进行系统梳理,然后结合历年真题进行针对性的辅导,我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提出的问题,总能得到及时解答,比起固定的课本这更让我感到温暖。”

据了解,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为“研”助力,为破解学生学习中的“英语”难题,创建了“研途有你 步步为英”活动。“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是学校的应尽之责;教师为学生的成长、成人、成才、成功尽心尽力,也是应尽之责。”校党委副书记彭立威在活动总结讲话中说道,“研途有你 步步为英”助力考研的活动就是广大党员践行育人初心使命,增强党性锻炼,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一次生动实践。

“老师的讲座‘干货满满’!”“除了英语辅导,还有日语和法语,真的太棒了!”学生们纷纷为老师点赞。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亚琼表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一定会牢记责任使命,在答疑解惑的过程中还要担当起传道授业的责任,将培养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人格品格、高尚的道德操守融入学习中,让同学们满意,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