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寻记忆,看今朝 ——外国语学院校友重返母校共话情缘

作者:李婧怡 发布时间:2021/10/08 08:17:11  来源:

 


 

秋风送爽的十月,湖南工程学院即将迎来建校七十周年华诞。10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经贸英语93级、95级以及03级校友在湖南工程学院南校区开启了追忆大学时光和感受学校发展的“寻记忆 看今朝”返校活动。

上午八点半,外国语学院全体院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和学生志愿者在南校区迎来了20余名经贸英语专业的校友。久别重逢,难掩喜悦,校友与老师们热情握手、拥抱,彼此亲切问候,相伴漫步于图书馆、教学楼、惜阴亭、荷花池......兴致盎然时,校友们忍不住提议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接力赛,田径场上传来连绵不断的笑声。师生相聚、旧友重逢的喜悦弥漫了整个校园。

随后,校友们一行来到主校区校史馆,得知讲解员志愿者恰好是商务英语20级的学妹,学长学姐们倍感亲切。校史馆内,校友们围绕在刻画我校发展历程的面壁前,看着校歌歌词,校友们情不自禁,集体不约而同地大声合唱:“相聚湘江之滨,踏着伟人足迹,扬起青春的风帆......”岁月有痕爱无痕,即使毕业多年,一首校歌依然能瞬间把大家拉回到从前。

之后,校友们还参观了学院,并来到商务英语情景实训室上了一节体验课。章明蕾老师从教学设备、软件系统等方面为校友介绍了新的教学方式,校友们各自使用电脑体验,纷纷感慨当前学院教学条件的先进外国语学院精心的安排热情的接待整洁的环境详细的文化介绍众多的成就展览一流的考研室都给返校团聚的校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勾起了他们无尽的回忆纷纷赞叹学校学院的日新月异与快速发展越景助学基金创始人经贸英语93级校友钟信知表示学校和学院焕然一新的面貌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以母校为荣

结束参观后返校校友全体院领导教研室主任齐聚F119会议室畅叙座谈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陈亚琼主持院长杨永和对校友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目前的发展现状以及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就衷心感谢校友对母校与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文丰代表经贸英语93级校友发言她表示回校的感觉真好多年后再见恩师同窗依然亲切这情谊依然纯粹温暖谈到工作时她激动地说道感谢学校的培养让我把知识变成了前进的底气让我在擅长的领域获得最大的存在感经贸英语93级校友还代表全班同学为母校七十华诞送上了54200元的班级捐赠以及书画作品这块桃李满天下师恩似海深的词匾满载着师生浓厚的情谊张进代表经贸英语95级随后发言他表示毕业后同学们虽去向五湖四海但仍然关注母校的发展关心外国语学院的建设大家也常会分享工作生活交流经验看法共同进步以优异表现回馈母校李海燕代表经贸英语03级发言她分享了全班同学一起努力奋进携手同行的故事我们是一个班魂班风十分鲜明的班级大家互帮互助非常团结并且因学院始终秉持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理念学生就业与专业契合度高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广受社会欢迎班级大部分同学都从事外贸行业取得了很好的成就我们感恩母校感恩老师很开心这次借校庆的契机能再相聚见证学校学院的发展壮大

陈亚琼表示校友们感恩母校与老师给学弟学妹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学校七十年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湖工人的努力希望大家秉承锲而不舍 敢为人先的校训齐心协力为湖工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一起努力奋斗

桃李芬芳曾经的学子仍以赤子之心守望着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也用实际行动感召着莘莘学子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相聚不易希望校友们加强与学校和学院的联系共创湖工更美好的明天

审核陈亚琼杨永和罗望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