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陈红老师举行线上二外日语考研讲座

作者:陈红 发布时间:2021/10/09 11:33:50  来源:

2021929日晚上730-930,外国语学院陈红老师为18级、19级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考研学生举行了线上二外日语考研讲座。

本次讲座提前在“湖工考研二外日语”QQ群发布了会议通知,由陈红老师在腾讯会议上做了英语(商务英语)专业研究生二外日语科目考试的题型分析和重点讲解。在分析统考日语203题型的基础上,建议学生9月份学完《新版标准日本语》(中级),熟记N1N2词汇、N2语法、抓住句子主干和文章主旨来提高基础知识(完型填空)部分的正确率,通过划重点、看细节、把握文章主旨来提高阅读理解的正确率,通过找主干和抓句型来提高翻译题的准确度,通过背诵课文、作文模板和每周一篇写作训练来提高写作水平。在分析自主命题日语题型的基础上,建议学生熟记《新版标准日本语》(初级)等教材的单词、语法和课文,多做真题和写作训练。

本次讲座还邀请了往届考研代表发言,商务英语1702班李玲和英语1782班向婵等同学分别对统考日语203和自主命题日语进行了经验分享。李玲同学分享了统考日语203的单词记忆方法和写作训练方法;向婵同学分享了浙江财经大学自主命题日语的语法归纳方法和真题训练方法。此外,商务英语1701班张敏、商务英语1702班蒋慧、甄姿、英语1604班何李佳等同学也在QQ群进行了二外日语考研资料和经验分享。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二外日语统考科目203及自主命题二外日语科目的题型和难度有了基本的了解,对今后复习的重点和难点有了准确的把握,同时也为二外日语教学改革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陈红老师今后还会在线上、线下持续为二外日语考研的同学们答疑解惑,为同学们加油助力!提高外国语学院考研率。

(审核人:杨永和 陈亚琼 吴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