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英语专业召开21级语音强化训练动员大会暨专业教育报告会

作者:龚骞 发布时间:2021/10/12 09:12:38  来源:

202110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D303召开英语专业21级语音强化训练动员大会暨专业教育报告会,会议由英语教研室负责人苏静、龚骞主持,院领导杨永和、王家义及英语教研室教师代表共同参会。

会上,王家义谈到,语音是语言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影响到听力和口头交流,而对于英语专业的学生来说,流利的口语是今后就业的敲门砖。因此外国语学院在专业课程全面铺开之前即对英语专业新生进行语音强化培训,为学生今后的语言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接着,龚骞详细阐述了语音强化训练的目的和内容。本次语音强化训练历时四周(5-8周)。教学形式为小组教学,师生充分互动,学生在课上获得语音知识并在教师指导下进行语音训练,课后进行巩固和互助学习。通过四周的训练,学生实现从对语音的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转变,语音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实现显著提高。随后,杨永和表示,语音是英语专业学生练习听说读写译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一大二夯实基础,为大三大四的深度学习做好准备,并祝愿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顺利、充实、美好。

语音强化训练动员大会结束后,英语教研室主任苏静主持召开21级新生专业教育报告会。苏静从培养目标、培养标准与实现、主干学科与专业核心课程、学制与学位、学时与学分和实践性环节课程安排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英语专业课程体系、就业面向和发展前景。她表示,同学们应该全面认识和了解自己,以实现自我超越和提升为目标,在课堂内外积累知识,主动参与实践,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为成为一名符合新时代需求的语言工作者奋斗。

外国语学院非常重视课程设计和实践环节,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念,这次语音强化训练将取得圆满成功。

(审核人:杨永和 陈亚琼 吴斐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