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商务英语专业召开专业教育大会

作者:魏暄 发布时间:2021/10/15 17:24:15  来源:

2021年1012日晚,商务英语教研室在D203主持召开专业教育大会,次会议旨在让新生全面了解所学专业的具体状况、师资力量、课程体系、发展前景、就业去向以及大学生如何合理规划四年的大学生活。
 首先,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向新生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并说明我校商英语专业历史悠久,师资力量强大,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也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综合实力在全省位列第四。她指出商英专业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外贸人才的目标及商务英语专业学生需相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专业能力。同时,曹介绍了实践性教学环节,重点介绍了省级实习基地和校外口语实习等情况

接着,曹描述了学生未来发展前景,指出本专业学生考研提升学历是一条很好的出路。她湖南大学近三年的考研作文题为例分析学好英语语言文学需要具备深厚的英语语言功底与中国文化底蕴并给全体新生推荐了樊登讲论语(学而+先进)一书
 最后,曹提出新生从入校起就应该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包括听话所读写译综合能力的培养、英语应用能力的加强、专四专八的过级、人际交往、社团活动的参与。学生要在任课教师、辅导员的指导下逐步掌握相关知识,提高各项能力本次专业教育切合实际主题突出内容详实、鼓舞人心通过系统、全面的专业教育,商专业2021级全体新生对本专业有了初步了解,提高了专业认识,激发了学习热情和自主。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清晰的认知与明确的目标,相信自己将会收获一个充实愉快、收获满满的大学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