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英语教研室章明蕾老师举行教学公开课

作者:黄广平 何子敬 发布时间:2022/06/27 16:08:31  来源:

仲夏时分,绿树成荫。620日上午第二节课,英语教研室章明蕾老师在南校区1-101成功举行了教学公开课。教学副院长吴斐及多名教师到场观摩学习和交流

    章老师的公开课新时代核心英语4》:Unit 6  Text B Too Loud to be True: The California Gold Rush为授课内容,授课对象为英语20812082学生。本次课主要分为Story Telling”“Background Information”“Text Analysis”和“Language Focus”四个环节。章老师首先通过一段卓别林关于淘金热的默剧导入主题;接着通过华人的加利福尼亚血泪史引导学生对淘金热下的一系列社会问题进行思考,同时通过与现在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对比,引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家国情怀,巧妙地融入了思政元素随后,章老师就课文背景知识进行了介绍。再次,章老师对课文进行分析,层层推进,引导学生掌握课文主旨、层次结构及写作意图等。最后,对课文的语言重点进行了仔细分析。章老师准备充分,教学素材丰富教学方法多样,将翻转课堂与信息化教学手段有机结合,运用自如课堂上,教态自然亲切,讲述条理清晰,使用多种方式鼓励学生发言,师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并在多处巧妙融入了爱国思政元素。


课后,全体听课师进行了集体评课。大家对章老师此次公开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思政元素如盐融水,融合巧妙,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此次公开课是英语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的一次展示,提高英语专业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和专业素质有启示作用最终将促进课程思政背景下我院英语专业教学改革。

(审核人:陈亚琼  王家义  吴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