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杰出校友杨杰开展就业创业讲座

作者:刘雯雯 发布时间:2022/11/25 17:04:58  来源:


为提升毕业生就业技能,保障毕业生高水平、高质量就业,1124日下午1600,外国语学院于图书馆二报告厅举行就业创业讲座。讲座由校友代表经贸英语0312班杨杰主讲,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家义、党总支书记陈亚琼等全院领导及19级毕业生参加此次讲座。

240883275461390

杨杰校友作为湘潭综保区内首家加工贸易企业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在央视《朝闻天下》以“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有序发展”的主题栏目中被官方报道。

在讲座中,杨杰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业经验,现身说法,从大学生创业的视角与学生进行交流与互动,并结合精彩的案例,剖析在创业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学生创业提供思路和方法借鉴。同时他分析了当前的创业就业形势和趋势,面对激增的就业人数,毕业生自身要改变择业、就业观念,拒绝悬在空中、好高骛远。同时,他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资源,掌握信息、洞悉社会就业环境,鼓励同学们直面就业问题,希望同学们在创业就业过程中通过主动学习、思考和实践来完善和提升自我,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走向成功。

 


此次就业创业指导讲座帮助2019级毕业生更好地认识了就业创业形势、并为其获取就业创业信息提供了经验指导。讲座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社会就业创业现状及国家就业创业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感谢学校给予同学们的好的资源和帮助,以后定会直面困难、全力以赴,实现自己的就业创业目标。

(审核:王家义、陈亚琼、罗望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