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通知>>正文
学院通知

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及疫情防控的通知

作者:学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11:12:04  来源:

湖南工程学院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

及疫情防控的通知

 

校直各单位:

根据上级关于秋季开学工作及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2021年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

1.本部及应院大二、大三、大四、大五(建筑学专业)学生、在读研究生82930日报到注册。

22020级研究生新生于94日—5日报到注册

32020级“专升本”学生910日报到注册。

42020级新生拟定于92627日报到注册,具体报到时间以新生入学通知书为准。

二、疫情防控要求

1.全面摸排、掌握师生员工暑期旅居史和健康状况。所有师生员工做好开学前 14 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根据其易班 APP 返(到)校前 14 (教职工813日开始、学生(含研究生)从 返(到)校前14天开始)连续打卡情况无异常且健康码为绿码,确定批准返校,不带病上班、上课。

2.严格落实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师生员工防控措施。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地方政府未采取封闭式管理或限制外出)的师生员工须如实向学校报告,返(到)校时须持有到达湘潭前 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并进行体温检测,正常者方可入校。

3.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师生暂不返(到)校:

1)目前在境外或返(到)校前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

2)已确诊为新冠肺炎或属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3)返(到)校前14天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

4) 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

5)其他暂时不宜返(到)校的。

暂不返(到)校师生要加强与单位(学院)联系,按要求坚持每日健康打卡。返校前必须向学校汇报,学校查验其到达湘潭前 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医疗机构疾病诊断证明等相关证明和健康码、达到疫情防控要求后方可返()校。

4.返(到)校前须减少无必要的跨区域流动;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提倡有条件的师生员工返(到)校时尽可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减少公共交通接驳、转乘次数。建议有条件的学生提前准备好返(到)校前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5.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保留好车票、机票等行程记录。

6.做好个人防控用品的准备。建议学生自备防控物资,做好如口罩、电子体温计、快速免洗手液等防控用品准备。

三、其他事项

1.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关于2020年暑期安排的通知》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2.根据上级精神和学校实际,开学工作若有调整和变动,学校将另行通知。

以上通知,请各单位认真组织传达,并妥善安排好本单位的相关工作。

 

党政办公室

                                                                  2020814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