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通知>>正文
学院通知

湖南工程学院关于举办“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比赛的通知

作者:杨永和转发 发布时间:2021/06/07 17:19:45  来源:

湖南工程学院关于举办

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比赛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年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活动的通知》精神,发现身边的好老师,挖掘师德典型模范,促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宣传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教师发展中心)

协办: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

二、征文对象及要求

(一)征文对象

全体在职教职工

(二)征文要求

1.征文作品必须紧扣征文主题,推介自己身边的好老师,反映师德高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改革创新的育人先进事迹。推介人物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先进性、典型性和示范性。征文内容必须真实,严禁杜撰。

2.征文作品体裁以记叙文为主,篇幅2000—3000字为宜。

3.征文作品(纸质版、电子版)标题用2号方正小标宋简体,行距为段前0,段后0,固定值30。正文用3号仿宋GB2313,数字用Times New Roman,行距为段前0,段后0,固定值28

三、作品征集

1.初评推荐。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充分发动本单位教师积极参与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活动,并对作品进行初评遴选,推荐其优秀作品参加学校征文比赛,每个单位遴选推荐作品不少于1篇。

2.作品提交。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对征文作品进行初评遴选后,将推荐参赛作品的纸质版、电子版(以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文件)和《2021年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年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活动报名表》(附件1)纸质版、《2021 年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年身边的好老师推荐征文作品汇总表》(附件2 Excel表格提交给师资科。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1618日。联系人:石云权,联系电话:58683617

四、学校评选

1.党委教师工作部协同宣传部、人文社会科学部对各单位推荐上报的作品进行集中评选,评选优秀作品10篇。

2.学校将评选的优秀作品予以公示,并对公示期间出现异议或质疑的征文作品组织复核或调查。

3.学校对评选确定的10篇优秀作品颁发证书,进行通报表扬,并推荐其参与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年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活动

五、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做好征文活动宣传发动和作品征集工作,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征文活动中。本次征文活动的宣传发动、组织实施等情况,将作为各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

2.严格把关。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要认真做好征文作品的初评遴选和推荐上报工作,并对所推荐的征文作品内容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所推荐征文作品内容的真实性、典型性、时代性。

附件:1. 2021 年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年身边的好老师

征文活动报名表

2. 2021 年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年身边的好老师

荐征文作品汇总表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教师发展中心)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

                                                                     2021531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