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肖江淑作“不忘初心,从我做起”专题报告

作者:罗望阳 发布时间:2019/08/31 16:41:14  来源:

 

  

2019830日,在外国语学院教职工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上,党总支书记肖江淑作“不忘初心,从我做起”专题报告。

肖江淑在报告中指出,从20197月中层干部调整以来,外国语学院虽然因为干部调整、年轻老师攻读博士学位等导致人员异动,但是外国语学院各项工作平稳过渡,秩序井然。尤其是所有中层干部、岗位负责人、副高以上职称人员接受了新学期初学校的干部教育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会。培训会明确要求大家“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肖江淑指出,“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中履行的责任与担当,是内心深处最真挚的情感和孜孜不倦的追求”。作为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当初考大学的初心、读研、读博的信誓旦旦,也是我们初为人师的踌躇满志。正如校党委书记陈岳堂所说“我们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对于广大教师而言,要时刻记住易兵校长工作报告结尾所言“让一部分学生天天打游戏,天天睡大觉,天天谈恋爱,‘醉生梦死’的日子一去不复返!让一部分教师‘认认真真培养自己,稀里马虎培养学生’的日子一去不复返!”肖江淑在谈到“不忘初心,从我做起”“我如何做”时,她从个人工作出发,向全体教师承诺在经济利益上上要坚守底线,以一个共产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经济上做清白人;在政治上要有政治责任感,在政治上做明白人;在担当上,服从安排、带头做事,率先垂范,发动群众、攻坚克难。同时,谈到“从我做起,大家如何做”时强调全体教师在教风上要做到用良好的教风把那一部分游戏、睡大觉、不思进取的学生将转变过来;所有教师都不能“稀里马虎培养学生”;积极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校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更新知识结构,新老教师教学相长。在师德上要做到传承好崇高的师德、做人的道德、谦虚的美德、善良的品德;对待自己的儿女、妹妹一样保好自己的学生,班主任要多关注学生的状态与情绪;教师一定要用为父为母的心态,为兄为姐的心态,务必做到个人干净,务必做到头上有利剑、心中有戒尺、耳边有警钟。同时在发展上要做到事业有连续性、传承性,认清学院发展这一第一要务,有困难也要负重前行;每个人都要努力,学院与个人的发展都是当前形势的需要。

   肖江淑“不忘初心、从我做起”的专题报告在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同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心有触动,在随后各个教研室的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学校的发展关系到每个人的前途与命运,一定要端正心态、敢于担当、抓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学院、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1] [2] 下一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