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等部门听俞书记讲党课,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纪律与规矩

作者:罗胜杰 发布时间:2019/10/14 13:59:29  来源:

2019108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以及纪检处、审计处、体育教学部的教工党员在主校区F309室,听联系校领导俞贵邦书记讲主题为“自觉守纪律讲规矩 永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主题党课。

俞贵邦书记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他首先介绍了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历程与特征,使全体党员意识到党的纪律建设已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成为党的建设的常态化工作内容,且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接下来,俞书记通过各类实例让全体党员对党的纪律和规矩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除了党的纪律与规矩之外,全体党员还必须坚持发扬守纪律讲规矩的优良传统,因为历史已证明加强纪律是我党强大的政治优势。因此,全体党员应时刻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要以身试纪、以身试法甚至知纪犯纪。为了避免逾越纪律、规矩与法律的界线,俞书记给出了具体的增强守望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与坚定性的方法,进一步强调了强化学习,加强监督与自我监督的作用。

在俞书记讲解时,在场党员均在认真做着学习笔记,以便课后可以重温和深入学习。党课结束后,本党总支全体党员表示收获很大,使自己更加理解当前党严抓纪律的做法,也纷纷表示自己将对自己严格要求,坚决不出现违纪的举动。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