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领导走访调研新晃县扶贫工作

作者:李巍达 发布时间:2019/11/05 22:12:27  来源:学校

11月1-2日,纪委书记俞贵邦、副校长罗毅平、正校级督导娄炳林分批带队赴新晃县晃州镇新村村进行扶贫工作调研,同时走访慰问贫困户。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总支书记肖江淑一同前往,开展调研工作。

在与新村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中,工作队队长魏坚就新村村扶贫工作现状以及近期工作安排作了简要汇报。新村村分别于2018年12月、2019年3月和7月接受了省级检查、第三方抽查、国家复查多级核查后,已正式整村脱贫出列并发文公示。校领导对扶贫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接下来在工作中不可松懈,继续为稳固扶贫成果,取得脱贫攻坚战最终胜利加倍努力工作。

学校领导走进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流,了解其家庭现状和发展计划。有贫困户谈到,从去年年底了解到新村村已脱贫,当时心情还有些复杂,到现在看到工作队还在村里忙前忙后,村里建设还在搞,县里和学校领导还来走访,心里就踏实了。“脱贫了,党和政府还是记着我们,这样我们才更有干劲更有信心地向着更美好的幸福日子去奔。”校领导鼓励他们趁着好政策,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子女培养得更好,把日子过得更好,把家里建设得更好,把家乡建设得更好。随后,校领导送去了全校教职员工对贫困户的关心与慰问。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新村村目前在建的山塘修缮、道路修整等项目,要求扶贫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做好过程管理,大小事项都应保留最原始图文资料,做好资料存档,这既是对党负责,对学校负责,也是对自己的工作负责。

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体育教学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也陪同调研走访。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