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学习园地>>正文
学习园地

读原著学方法 悟原理用方法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

作者:陈细波 发布时间:2022/04/21 07:40:23  来源:

4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全体党总支委员F119会议室参加2022年第四次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校纪委书记齐路良出席会议,副院长吴斐、学办全体辅导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陈亚琼主持

本次中心组学习篇目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这是毛泽东1949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所作的结论的一部分,主要包括12个方面:党委书记要善于当“班长”;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互通情报”;不懂和不了解的东西要问下级,不要轻易表示赞成或反对;学会“弹钢琴”;要“抓紧”;胸中有“数”;“安民告示”;“精兵简政”;注意团结那些和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力戒骄傲;划清两种界限。

院长杨永和领学原文后,陈亚琼以《深学方法 活用方法》为题,从倡导民主精神”“树立规矩意识”“弘扬务实作风”和“讲究科学方法”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学习体会

之后,围绕本次学习的研讨主题:在新时期如何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如何进一步促进学院发展,与会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研讨。

陈亚琼表示,学院要发展,首先要正风气、明职责,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其次要落实胸中有“数”,数据台账清晰;还要依规依矩,工作科学有据;心怀敬畏,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杨永和认为,结合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要做到:思想观念抓落实,在思想上要有大局观,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相互配合、相互成就管理工作有创新,在如何调动学院教授博士、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上要抓重点、谋创新学科专业发展,在师资队伍和学生队伍的管理和建设中要围绕中心工作做出成绩、提升发展。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感受,立足本职工作,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对工作的思考。

齐路良做总结讲话,他对此次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予以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此次学习主题明确联系现实紧密理论学习之后做到了学而思、学而悟;通过务虚务实,做到了虚中有实,虚实结合。通过理论武装,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达到了凝聚共识的效果。会上,齐路良肯定了学院前期的工作,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希望学院班子进一步上升提炼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各项工作都要“抓紧”,将学院的工作做好做实,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审核:陈亚琼  杨永和  王家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