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人才培养

我院教师赴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

作者:杨镟玉 发布时间:2022/07/09 11:16:55  来源:

20227月6日,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家义、副院长吴斐、英语教研室主任苏静和副主任龚骞、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周冬华及副主任杨镟玉等一行前往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人才培养计划等相关工作的调研

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周启强书记代表学院对我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311会议室召开调研会,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景华、副院长杨江、曾建松,英语系主任傅婵妮等老师参加了调研会。张景华首先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总体情况,曾建松就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经验分享杨江和傅婵妮分别介绍了该院实践教学情况。此外,还分享了学院项目负责人制及项目分级制等方案,以此来帮助专业教师组建参赛团队培养学生参加各项赛事,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调研会上,王家义指出,湖南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特色是校友企业、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以及校友基金等制度,学院近年来秉承学校“重实践育人”、“重能力培养”的优良传统,高度重视实践教学,积极开拓实习基地,打造实践教学特色。每年的校友基金都能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并且每年的实践教学环节也能为外院学子提供优质的实践平台,为外国语学院实践育人打下了较好的基础。王家义院长也提出目前我院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双方围绕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兄弟院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修订情况,学习了指导大学生参加各项竞赛以及专业学生实践教学环节开设方面的经验,对我院英语类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修订,进一步推动我院新文科双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提高我院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外语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审核:陈亚琼 王家义 吴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