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正文
课程建设

外国语学院举办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建设经验交流会

作者:刘丽珍 发布时间:2021/12/08 13:27:52  来源:

为进一步凝聚外语学科优势,加速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专业、课程建设,20211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F109举办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建设经验交流会。会议由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吴斐博士主持,学院领导、学术委员、教研室负责人、学科梯队全体成员齐聚一堂,开展研讨活动,探索了我院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建设中的机遇与挑战。

院长杨永和教授首先做了题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建设 经验交流”的主旨发言。杨永和从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缘起、建设现状和几点体会三个方面,对比分析同类院校与本校各学院的具体情况,指出外语学科的发展现状与问题。他希望在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工作中,大家要团结协作、积极行动。通过领导带头、引领示范、学习借鉴等途径拼搏向上,扎实推进外国语学院的学科、专业与课程建设。本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主持人胡蔺和朱洁两位老师对各自的成功申报立项的经验进行了无私分享。胡蔺指出,首先要认真解读一流本科课程相关要求,申报工作要体现“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把教案、授课计划、录课等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和做透。朱洁从“感恩”、“热爱”、“理想”、“行动”和“交流”五个角度鼓励大家乐于专研、勤于学习、敢于创新和忠于坚守,争做“四有”好老师。最后,吴斐进行了总结发言。同时,他传达了省大学外语年会精神,并组织与会人员探讨了如何在“双一流”与新文科建设背景下促进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教师发展。

本次会议凝聚了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的共识。大家认真学习了几位优秀教师的智慧与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及学科未来发展目标和方向,有力助推学院各项事业的大力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