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正文
课程建设

杨永和王家义出席湖南省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实践研讨会

作者:杨永和 发布时间:2020/09/29 11:34:44  来源: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本科教育会议精神,927日,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实践研讨会在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研讨会为期一天,省内高校外语教师150余人与会。外国语学院学科专业负责人杨永和、王家义应邀出席。

开幕式由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冬梅教授主持。首先由湖南工业大学纪委书记张亚东致辞。张亚东对来株的领导、专家与教师表示欢迎,并指出,作为外语教师,不仅要让学生学到有关国外的语言与知识,而且还要紧扣时代的脉搏,使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之培养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此次研讨会为全省高校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对加强高校外语思政课程建设、汲取先进经验提供了良好契机。

上午是三场主题报告。主题报告分别是由湖南省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组委会主任刘正光教授所做的“转变理念、重构内容,落实外语课程思政”、由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姚新良所做的“高校课程思政的内涵、本质、功能、维度与开发”、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唐慧利教授所做的“课程思政:课堂里的真、善、美”。三位专家围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的异同,落实外语课程思政的方法,课程思政的设计与实践等展开陈述,机杼自出,妙语连珠。

下午有两场活动,其一是专家与教师的座谈与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教师提出了各类问题,专家一一予以解答。其二是专家会议,各位专家共商湖南省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发展大计,并就湖南省首届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进行了部署与安排。

会议期间,杨永和与兄弟院校负责人就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实践教学与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等议题就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各高校外语学科负责人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充分感受了其优异的文化建设与浓厚的学术氛围,学习了兄弟院校高效的管理经验和一流的办学条件。据悉,2020年湖南省首届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将于10月下旬在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

http://foreign.hut.edu.cn/__local/E/35/0B/5E6041B9CC11C5B62B61DD189FF_70399364_1E14F.jpg

http://foreign.hut.edu.cn/__local/B/E6/B0/DA41ED84DEB22A299ED8B0A7D6E_6DC4D8F5_1D655.jpg

 

[1] [2] 下一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