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正文
实验室建设

外国语学院前往湖南工业大学学习调研

作者:罗胜杰 发布时间:2017/05/27 09:43:30  来源:




        为做好外国语学院语言实验室建设,学习英语专业教学与管理经验,迎接即将到来的英语专业评估,
5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一行前往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调研。
一行人受到了院长张冬梅教授率领的领导班子的热烈欢迎,她首先介绍了工大外院的历史沿革与基本情况,与我们分享了师资队伍建设与学科专业建设的宝贵经验,然后分管实验室建设的贺玉勋主任简要介绍了语言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成功经验,展示了最新成果: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已建成15间语言实验室,拥有先进的数字化教学软件资源,服务于英语、翻译和日语等三个专业学生需求,并且谈到了实验室建设规划,即将打造专家引导型的语言实验室,并通过实验室建设,来引导教师积极从事教学与研究工作。
接着,张冬梅向大家介绍了工大英语专业评估的过程,分享了成功经验。杨永和也介绍了刚刚结束的我校商务英语专业评估经历,谈到了接下来英语专业评估所面临的困难,宾主双方还就英语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专业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一行人在张冬梅的带领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数字化语言实验室,听取实验室教师的实验设备介绍,并实际操作,同时还向个别学生就设备使用情况询问了相关问题。
本次调研既是一次学校间的友好交流,同时也是一次学习的好机会。通过学习交流,我们获取了宝贵的英语专业办学与评估经验,尤其是语言实验室的建设经验,这对我校英语专业综合改革与英语专业评估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关闭